close


【好快,整整過了一年了,而分界點是什麼,我想只有自己內心裡了解。】
這種心情是複雜難熬的
也許有時懶散 又突然積極
或者開心放空悲傷滿足難過期待失望
這一切一切總是在輪迴旋轉著
不變的是 我依舊在這裡 這是唯一可以自豪的吧。

去了很多地方,
山上海邊還是大都會
躺了很多張床,
鬆軟的潮濕的不安的還是最最溫暖的
腳踩過很多不同的地板,
木板的磨石子的磁磚的還是充滿泥沙的。
這一年的體會多了,
那些是某些程度上的寶藏。
我感受的到你們擔憂的心跳,
但我依舊這樣 真的很抱歉。
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抱歉的,
因為我知道有些人也只是聽聽而已
真正留下的,還是感受問題
當然我會分辨誰是真心而誰是巴拉巴啦。

總是懊惱著自己透露太多,
就像我今天聽到一個很棒的形容詞"透明"。
太透明了,
也就不值得稀奇了不是嗎。
面對一件事情可能要講個5 6遍(甚至多很多)的的情形之下其實也是感到滿足的
至少是有那麼多人在關心我的
我都把他歸類在關心
我管你只是好奇或是八卦還是隨口問問,
哈哈。
我想哪一天再也沒有人要聽的時候
也許會感到失落吧!

其實在南部根本沒有什麼春天可言,
冷一冷過後,
羽絨衣裡就穿著短袖 再來就直接穿短袖短褲了
夏天總是來的很直接
當然感冒也會來的很猛烈。
我們總是在嫌夏天太熱冬天太冷,然後忽略了還有春天跟秋天這兩個季節
可能會想到他們就是因為感冒跟過敏吧。
過敏真的是個可敬的對手,
總來的突然又強烈。



【城市中的小花朵】
喧鬧中的平靜呀,
發現自己感到慌亂的時刻越來越縮短了
也許一直訓練自己平靜所造成的後果就是
遇到很轉折或變數時,
總是很快安頓好自己的心跟情緒,然後更快想出解決辦法
腦中就會跑很多方案出來,
嗯 你也可以說是一種逃避辦法吧?
其實我也無法歸類它就是了。

昨天聽到一個我很喜歡的說法,
是也覺得挺準確的。
生日的日期停留在5的人哪,
因為身在一串數字中的最中心點
所以跟誰都好相處,
不會去得罪別人
我想這是在說我們就是比較卒仔吧,
所以好朋友應該是在4或6的位置囉
(是不是誤解了?!)


一年了,
仔細想想好像什麼都沒做,
似乎還停在原地
但其實心已經去了很多地方,
原本狹窄又容易悲傷的心房
開闊了許多。
很多事情其實就笑一笑就過了,
過不去的,永遠是自找的麻煩
別人對你不好那再也不重要了,
因為有更多對你很好很好的人都在那裡
拿熱臉去貼別人冷屁股也沒關係了
至少我還擁有存有溫度的臉
做好自己,就好
當你是會被別人想起的,那就足夠了
哈哈,
願望是不是太小。

最近身邊有好多小baby圍繞,
真的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再堅毅的臉龐遇到小小手掌也會融化
好替在人生另一個階段的你們感到開心,
瞳孔中散發出的滿足跟疼惜是閃耀著光芒的,
看你們很好 我也很快樂。
也許我不會像你們期許得更好,
但我會努力
就像那天所說的,
不必再費力去尋找所謂的使命,你真正的使命就是
帶給別人快樂,也讓自己快樂
這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要達成是有難度的
我就接下這偉大卻也微小的使命了。


就像春天一樣,
不自覺它來到了,卻總覺得美好。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